警惕!常跷二郎腿脊柱易变形

 

对于很多女性而言,经常是一坐下来就跷二郎腿,这种看似随意舒服的动作,其实它不但有其他的健康存在隐患,对脊椎的伤害也不小。

 

【案例】今年23岁的昆明小伙小张于3年前来汉打工。数月前,小张隐隐觉得睡觉时背部疼得厉害。一开始他并没有在意,后来竟发展到一坐下来就疼的地步,他才决定去医院看看。

 

24日上午,小张来去医院就诊,脊柱外科主经检查后发现,小张的脊柱已经发生了轻微的变形,需要矫正治疗。小张觉得奇怪,自己并没有发生摔倒等暴力碰撞,也没有过负担重物的劳动,脊柱怎么可能变形呢?经仔细询问,发现小张平时一坐下来就爱跷起二郎腿,这一习惯正是致病元凶。

 

专家表示,人体正常脊椎从侧面看应呈“S”形,而跷二郎腿时容易弯腰驼背,久而久之,脊椎便形成“C”字形,造成腰椎与胸椎压力分布不均;如果长期跷腿,还会压迫到脊神经,引起背疼痛。不仅如此,这个坏习惯还可能引发腿部静脉曲张或血栓塞。

 

专家提醒大家,坐时应该少跷或者不跷二郎腿;如果实在改不过来,则应该注意不要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更多关于跷二郎腿与健康的内容,推荐阅读:常跷二郎腿带来的健康困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跷二郎腿的危害 跷二郎腿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