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服用胶囊药注意事项

 

胃溃疡是比较常见的胃病,治疗胃溃疡,服药治疗也是比较常用的方法。为了减轻药物的苦涩感和刺激性,便于患者服用,许多药物都会采用胶囊剂型。但是,胶囊药物也有其局限性,那么服用胶囊药物药注意什么呢?

 

专家表示,由于胶囊在胃里的溶解会对胃黏膜造成伤害,所以本就患有消化性溃疡的患者,最好少吃这种剂型的药物。胶囊口服后到达胃部,然后溶解,将里面的药物释放出来,这对正常的胃肠道不会造成刺激。但是患有胃或十二指肠溃疡的病人,由于病灶局部的黏膜已经受到破坏,变得非常脆弱,对胃部的保护大打折扣。这时,如再服用以明胶制成的胶囊制剂,就会因为胶囊的溶解,对溃疡部位产生刺激,引起患者胃部不适,并妨碍溃疡部位的愈合。

 

因此,专家提醒,有消化性溃疡的病人在用药时,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最好少用胶囊制剂。不过,患有消化性溃疡的人,或是有幽门螺杆菌感染的病人,有时不可避免地要服用一些抗生素、微生物制剂和中成药,这些药物以胶囊类居多。此时,最好在饭后服用,因为饭菜会对黏膜起到保护作用,以此来降低药物对胃部的刺激。

 

有胃溃疡的朋友在服用药物的时候注意了,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有帮助。更多关于胃溃疡的内容,推荐阅读:有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溃疡 胶囊 用药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