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现代人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很容易忽视我们胃部的健康。胃溃疡就是常见的一种胃病。胃溃疡与普通胃炎是不一样的,胃溃疡发病面临很多痛苦,不仅家人担心,最重要的是自己受罪,不能吃自己喜欢吃的,所以一定要留意自己的身体,以防胃溃疡以及胃炎的发生。

 

什么叫胃溃疡

 

位于贲门至幽门之间的慢性溃疡称之为胃溃疡(gastric ulcer,GU),是消化性溃疡的一种。消化性溃疡(peptic ulcer)可发生在胃、十二指肠,也可发生在食管下端、胃-空肠吻合口附近以及美克尔憩室内异位胃黏膜上。这些溃疡的形成均与胃酸和胃蛋白酶的消化作用有关,故称为消化性溃疡。本病绝大多数位于胃和十二指肠(98%~99%)。在人群中约有10%的人在一生当中可能罹患此病,因此是一个多发病和常见病,在消化科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胃溃疡患者在水果方面最好少吃西瓜、香瓜等水果,可以吃苹果和香蕉等水果。如果溃疡严重或有少量胃出血时 ,则应以流质饮食为宜 ,如牛奶、面糊、米粥等 ,这样不仅可供给病人较多营养 ,而且牛奶可中和胃酸 ,有利于止血 ,但要忌食肉汤、鸡汤和甜食 ,因为它们能促使胃酸分泌 ,对溃疡的愈合不利。

 

以上就是关于胃溃疡吃什么好的相关内容介绍,更多关于胃溃疡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食疗偏方:猪肚有效防治胃溃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溃疡吃什么好 胃溃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