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真的会导致高血糖吗

 

钙是我们身体必需的营养元素,如果维生素D缺乏,可能引起缺钙,导致骨质疏松。但很多人并不知道,这还可能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国际上有大量研究发现,维D缺乏或不足,可能是出现胰岛素抵抗、肥胖,患2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代谢综合征的危险因素之一。那么除了这些,缺钙还会导致血糖升高吗?

 

专家指出,维D和钙的摄入多少,与胰岛素敏感性、胰岛β细胞功能有密切关系。维D缺乏或不足,β细胞就失去了工作动力,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同时,维D缺乏可能与长时间待在室内、不爱运动、晒太阳少有关。对女性来说,还可能与其正处绝经期或产后,出现内分泌紊乱有关。这样的人更容易肥胖,出现情绪不稳、易怒和烦躁等,这些都是糖尿病的发病诱因。

 

因此,人们不妨多晒太阳,改善饮食结构,多喝牛奶,吃虾皮、紫菜等含钙丰富的食物。这样,不但能补充维D和钙,还能预防糖尿病。

 

以上就是关于缺钙与高血糖的关系介绍,相信大家有了一定的了解。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有糖尿病又缺钙如何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