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腹泻来袭,儿童如何避免

 

秋季天气变凉,很多人都容易出现发烧、咳嗽的症状,专家表示,这些症状表现不一定是感冒导致的,也可能是秋季腹泻。而小孩更容易在秋季出现腹泻的现象。那么儿童如何防治秋季腹泻呢?

 

专家介绍,10月以来秋季腹泻高发,腹泻主要分两类,一类是感染性腹泻,由细菌和病毒感染引起;一类是非感染性腹泻,由饮食不当引起。秋季腹泻以前者为主。秋季腹泻多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主要发生在3岁以下婴幼儿中。患儿常表现为38℃—39℃的发热,有咳嗽、流清涕等“感冒”症状,同时伴有频繁呕吐 ,容易误诊为“胃肠型感冒”。随着病情进展,患儿可出现一天5—10次的频繁腹泻,大便稀薄,呈清水样或蛋花汤样。轮状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可在孩子们中间快速传播。

 

专家提醒,家长应给患儿多喝水或米汤,防止脱水;母乳喂养者做好奶瓶和餐具的消毒;密切观察患儿体温、精神状态和排便情况,一旦出现食欲差、睡眠不好、精神萎靡不振、尿少或无尿等情况,应立即就诊。更多关于秋季腹泻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怎样能减少孩子发烧、腹泻病复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季腹泻 腹泻 腹泻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