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煲汤不妨加点粗粮

 

天气寒凉的时候,很多喜欢喝汤。不同的汤品对身体的保健养生功效也是不一样的。而煲汤时加点粗粮,会起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健康功效。给大家介绍几种秋季养生汤品。

 

炖排骨加玉米。排骨肉美味,但其脂肪含量较高,可达30%以上。在炖排骨时加几段清甜的玉米,不但能增加营养,还能起到去油腻的作用,让汤更加鲜美清爽。炖的时候,直接加入玉米段即可。

 

煲鸭汤加绿豆。鸭子在水中生活,因此其肉性偏凉,有缓解秋燥作用,煲汤时加一把绿豆,去燥效果更佳。

 

熬鸡汤加薏仁。薏仁性微寒,所以不太适合煮粥或者单吃,而与具有温补作用的鸡肉一起煲汤却是个不错的选择,同时还能起到健脾补虚的作用。炖煮前,放几颗红枣进去,再用党参炖,味道会更柔和。

 

煮羊肉汤加大麦。大麦既可健脾益气,又有助消化,加入羊肉汤则可以健脾开胃,故对脾胃虚弱者颇为有益。先用羊肉熬汤,大火烧沸,再用文火煮熟。然后将羊肉捞起,用汤煮大麦,文火炖熬,等大麦熟透即可。

 

以上这些食谱对秋季保健养生有显著效果,喜欢喝汤的朋友赶紧尝尝以上这些食谱吧。更多关于秋季饮食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养胃护胃:五种喝汤方式很伤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季吃什么好 秋季饮食 饮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