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治病的四种常见食疗方

 

防治疾病,很多人都崇尚食疗方法,通过饮食,不仅能够调节身体机制,还没有副作用,达到治疗病症的效果。但是这些常见的食疗方法必须长期坚持才有效果。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常见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吧!

 

菠菜防治视网膜退化

 

每周吃2-4次菠菜,可降低视网膜退化的危险。据称,菠菜保护视力的关键是类胡萝卜素,此化合物存在于绿叶蔬菜中,可防止太阳光对视网膜的损害。

 

红茶防治流感

 

日本科学家用比一般红茶水浓度淡的红茶液在病毒感染区浸泡5秒,该病毒就会失去感染力。为此,研究人员提出:在流感高发季节,人们常饮红茶或坚持用红茶水漱口可以预防流感。

 

维生素B6防治糖尿病

 

法国、意大利及日本均有报道,维生素B6低于正常值的糖尿病患者,每日供给100毫克维生素B6,6周后四肢麻木及疼痛等症状会减轻或消失。平时多吃糙米、面粉、蛋、白菜、干酵母等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同样对防治糖尿病有效。

 

牛奶防治支气管炎

 

牛奶中所含的大量维生素A可保护支气管和支气管壁,使之减少发炎的危险。

 

以上这些食疗方可以帮助大家预防这些疾病,想要防治的朋友,平时不妨对症食用吧。更多关于饮食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预防疾病,要警惕那些“伪健康食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疾病 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