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上火,多吃这些食物给内脏降火

 

秋季干燥,很多人除了感觉皮肤干燥外,还发现身体很容易上火,多的往往是虚火。虚火不灭于五脏有损。容易导致口舌生疮,性燥易怒。容易引起手足心热,口咽干燥,畏热喜凉,易患失眠,口腔溃疡等症状。尤其是肝火旺者,易体虚。那么如何针对症状来去火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1)肺火旺盛型:

 

主要表现为口、唇、舌、咽部的干燥、不适。西医认为为缺乏维生素B2的表现,可服用维生素B2或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2的食品;推荐冰糖煮梨水,放些银耳、莲子、百合,既好喝又可滋阴降肺火。

 

(2)胃肠积热型:

 

主要表现为腹胀、口臭、便秘。在症状不重的情况下,可以服用健胃消食片,较重时可以用保和丸,食疗可以吃一些黄瓜、苦瓜等。

 

(3)肝火旺盛型:

 

主要表现为目视不清、眼干、耳鸣、眼里分泌物多。用龙胆泻肝丸治,食疗可以吃一些荠菜、油菜或者西红柿。

 

1、脾虚肝乘——多吃健脾益气食物

 

上火症状:身倦乏力、食少腹胀、两胁胀痛、大便稀溏等。病因多是由于脾气虚弱,肝气太盛,影响脾的运行功能所致。

 

降火食物:饮食上应多吃一些有健脾益气功效的食物,如扁豆、高粱米、薏米、荞麦、栗子、莲子、芡实、山药、大枣、胡萝卜、包心菜、南瓜、柑橘、橙子等食物,以健脾理气为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火的症状 上火怎么办 祛火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