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发烧会影响智力吗

 

感冒发烧是再正常不过的现象了,也是我们身体机体自身的一个反应。但是有的人说,经常发烧会影响智力。这种观点是否正确呢?经常发烧真的对孩子的智力造成不良影响嘛?来看看专家的介绍。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医学院的儿科学者发现,发烧会影响孩子免疫系统功能,进而影响大脑智力的发育。研究人员选取了孟加拉首都达卡的127名6个月的婴儿、398名1岁儿童和210名2岁儿童,对他们血清中与炎症相关的细胞活素含量进行了测定。随后,心理学家用贝莉婴幼儿发育量表对他们的认知、语言和运动发育状况进行了评估。分析结果显示,儿童发烧的时间越长(即血清中的细胞活素含量越高),他们在发育功能测试中的得分就越低,但如果其血清中具有抗炎性质的蛋白质含量越高,他们的发育状况就会得到改善。

 

科学家认为,儿童长期发烧会损害免疫系统功能,进而对其认知功能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通过预防婴幼儿期的炎症,可保障儿童智力发育的健康。

 

以上就是关于经常发烧与智力的影响介绍,更多关于发烧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中医保健:发烧时就按这5个退烧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发烧会影响智力吗 发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