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脑血栓患者用哪种睡姿好

 

一个人的睡姿不仅会影响睡眠质量,还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了解各种睡姿的利弊尤为重要,尤其是有高血压等老人病的患者,该如何睡觉呢?美国波士顿大学的专家给大家介绍。

 

高血压

 

最好采用平卧或侧卧,选择高度合适的枕头(一般高15厘米为宜),因为高血压往往伴有脑血管硬化,枕头过低可致脑血管负荷过重。而枕头过高,又可使脑血灌注不足,大脑会因为缺氧、缺血而加重病情。最忌俯卧,有可能加重高血压及诱发噩梦。

 

脑血栓

 

采用仰卧睡眠较好。侧卧可加重患者的血流障碍,特别是颈部血流速度减慢,容易在动脉内膜损伤处逐渐聚集而形成血栓,不利于脑循环,影响疾病康复。

 

如果你身边患有高血压或者脑血栓的朋友,不妨告诉他们注意利用好以上睡姿。更多关于老年人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你会睡觉吗?哪种睡姿有利颈椎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姿 高血压 脑血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