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肝火旺的6大症状

 

肝火旺是中医的说法,称为“肝火上升”,虽然干活不是特别严重的疾病,但是肝火旺的人容易发脾气,这就是夏季炎热导致的肝火旺盛,而肝火也分很多种类,看看你是哪一种肝火?以便治疗。

 

1.身体上部有热

 

或上冲性特点,表现为头晕、面目红赤、红潮难退、易暴怒、口干舌燥、口苦、口臭、头痛、头晕、眼干、睡眠不稳定、身体闷热、舌苔增厚等。更甚者会晕厥、呕血等;

 

2.月经失常

 

这是因为肝火旺而引起妇女月经紊乱,表现为经血量减少、经期延迟或者闭经等;

 

3.肝导致失眠

 

这多是因为思虑过度、恼怒损肝等造成;是指肝火侵扰所致的失眠,多由恼怒伤肝、思虑过度等引起。肝藏魂,肝火旺则魂不守舍,夜卧不宁,易惊。治以疏肝清火,可用龙胆泻肝汤加减。

 

4.孕妇恶阻

 

孕妇怀孕期间,肝火旺可表现为恶食挑食、眩晕口苦、呕吐苦水等。

 

5.肝火上炎

 

是指肝火旺导致的上部有热象或上冲性症状特点,如头晕、面红、目赤、口苦、易怒,甚至发狂、晕厥、呕血等。治以疏肝降火,可用天麻钩藤饮加减。

 

6.肝火旺致恶阻

 

是恶阻证型之一,多由妇女孕后肝火旺,肝火挟冲脉之火上冲引起,症见呕吐苦水、恶食择食、眩晕口苦等。治以清肝和胃、降逆止呕,可用加味温胆汤。

 

以上这些都是肝火旺的症状,如果你出现这些肝火旺的症状,就要及时调理了,以免影响健康。更多关于肝火旺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肝火旺导致的上火长痘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肝火旺的症状 肝火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