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哑是怎么回事?吃什么好

 

嗓子哑是很多原因导致的,有的是病理性的,有的是因为个人的用嗓习惯等导致的。那么嗓子哑怎么办呢?给大家支招。

 

嗓子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用嗓疲劳,如卡拉ok挑战高难度歌曲、声嘶力竭的喊叫和持续长时间用嗓等。

 

2.身体的综合性疲劳,如旅行、运动过量和超负荷工作熬夜等。

 

3.烟酒过度,长期烟酒一起来会造成持续性的嗓子嘶哑,很多女孩有这样的哑嗓子。

 

4.非常生气和重度抑郁,这种情况比较少但确实有。本人曾经与人交谈不过几分钟,交谈中突然就哑了,这是气极的表现。所以梨皮还是很管用的!

 

嗓子哑吃什么好?

 

吃梨子,梨子性味甘酸而平、无毒,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泻、和胃降逆的功效与作用。不过最好是梨皮,在北方很多人都知道梨皮具有清心、润肺、降火、生津、滋肾、补阴功效。根、枝叶、花可以润肺、消痰清热、解毒。

 

以上就是嗓子哑的原因及吃什么好的内容介绍,更多关于嗓子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嗓子发堵有异物感是怎么回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嗓子哑是怎么回事 嗓子哑吃什么好 嗓子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