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嗝怎么办?7个民间止嗝方法

 

打嗝是我们经常遇到的现象,它是一种正常现象,不过一直连续打嗝对身体的伤害也不小;轻则影响睡眠,吃饭,工作,重的则可能使心肺原有的疾病加重,引起食管粘膜撕裂而致消化道出血。那么打嗝怎么办?如何止嗝呢?民间有不少偏方,给大家介绍。

 

1、首乌煮鸡蛋

 

首乌30克煮水捞出渣子,打入搅碎的鸡蛋吃喝下去,每日早晚各一次即好。

 

2、酸醋

 

灌一大口醋能快速止嗝。

 

3、糖

 

吃一茶匙糖,干吞(不配水),可以在数分钟后止住打嗝。因为糖在口腔里会改变了原来的神经冲动,以阻挠横膈膜的肌肉作间歇性地收缩。

 

4、韭菜汁

 

将生韭菜洗净,榨出菜汁后口服。

 

5、柿蒂煎茶

 

柿蒂(指新鲜柿子或柿饼的蒂)每次20枚,煎水成100毫升,分两次口服,一次50毫升。也可酌情加韭菜籽同煎。

 

6、生姜片

 

嚼服生姜片,也可快速止嗝。

 

7、银朱黄酒饮

 

银朱、枯矾各2.5克,药研细末,饭前用黄酒1次冲服。用药1次即奏奇效。

 

如果你也打嗝不止,不妨试试以上这些止嗝偏方吧。更多关于止嗝方法,推荐阅读:打嗝不止怎么办?8个小方法迅速止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嗝不止怎么办 打嗝怎么办 止嗝方法 打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