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海鲜

 

糖尿病是一种全身慢性进行性疾病,除少数继发性糖尿病外,原发性糖尿病是终身性疾病,治疗是比较困难的。 那么糖尿病患者的治疗和日常护理应该注意什么呢?

 

为了满意地控制糖尿病,除了医护人员的努力外,糖尿病患者的长期密切配合是取得良好疗效的基础。因此,糖尿病患者应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决心,克服不利于治愈糖尿病的精神因素,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学习和了解有关糖尿病的知识,包括饮食控制的重要性及怎样控制饮食,如何循序渐进地进行体育锻炼、怎样自我监测血糖和尿糖、怎样服用药物及调整药物等。

 

蔬菜热量低很适合糖尿病病人食用

 

蔬菜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热量又低,很适合糖尿病病人食用。将各类蔬菜(如辣椒、胡萝卜、番茄、生菜、甘蓝等)用简单的盐、色拉油、柠檬汁调味,就能做成美味的蔬菜沙拉。大家还可以将新鲜玉米、红薯作为部分主食,以增加纤维素的摄入。

 

糖尿病患者胃肠功能不好不宜多吃海鲜

 

螃蟹等海鲜可以适当品尝,但对胃肠功能不好或有痛风的糖尿病病人就不合适了。糖尿病病人吃火锅时,应特别注意控制进食量,以免因过量进食而导致血糖升高。

 

糖尿病患者只要坚持治疗,控制良好,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学习和工作,可以享受正常人一样的寿限。

 

专家强调,作为糖尿病患者,在平常的生活中,要做到未雨绸缪,自己必须做一些防范工作,准备一些必备物品。例如:.1本记录检查结果、病情变化及体重用的笔记本、有关糖尿病知识的科普书籍和中国食物成分表、水果糖、饼干等食品,以防发生低血糖之用等等。更多关于糖尿病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糖尿病患者应多吃些降血糖的水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怎么护理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