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专家:骨折后多补钙是误区

 

生活中总会有一些不小心导致的失误,如不小心骨折了。骨折影响正常的生活,要及时治疗调理。许多人认为骨折的伤者应大量服用钙片,让其早日康复。这种说法是否合理呢?来看看专家的介绍。

 

专家介绍,骨折后大量补钙是不合理的。一般正常饮食所摄入的钙盐就能满足生理上的需要。再者,骨折的发生多由创伤或其它病因所致,并非由身体缺钙引起的。恰恰相反,在骨折发生后,骨折的断端还会释放出大量的钙质。同时,由于伤者长时间卧床很容易造成全身或局部骨骼脱钙。这些游离钙被吸收入血,使血钙的含量增高,使肾脏代谢负担增大。况且,病人若长期卧床,尿液排出不畅,就可能发生尿路结石,这种不良后果在生活中并非少见。

 

此外,大量地服用钙剂还能引起胃酸减少、消化不良及呕吐腹泻等胃肠道症状,这些不良反应很容易造成患者的营养障碍,反会影响骨折的愈合。因此,骨折后过多服用钙片是无益的。更多关于骨折后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秋季预防骨折要先补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骨折后补钙 骨折 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