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清热解暑——苦瓜黄豆煲鸡脚汤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认为喝汤太热了,但实际上,喝对汤还能清热解暑。夏日常以苦瓜为汤,因其性凉味苦,爽口不腻,吃后倍感凉爽舒适,清心开胃。同时它虽苦,但它绝不把苦味传给一起入汤或肴的其他材料,又善吸纳它们的气味,使成汤后尤为清润可口。今日靓汤宜苦瓜黄豆煲鸡脚,其还有清热、消暑而滋润的功效,为男女老少皆宜。下面就给大家介绍这个汤是怎么做的。

 

材料:苦瓜500克、黄豆100克、鸡脚3对、猪瘦肉150克、生姜3片。

 

烹制:各物洗净。苦瓜切块,黄豆浸泡,鸡脚去甲、敲裂,猪瘦肉切块。一起下瓦煲,加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2小时,下盐便可,为3~4人用。

 

以上就是关于苦瓜黄豆煲鸡脚汤的做法介绍,想要营养又清热解暑,这款汤品是不错的选择哦。更多关于夏季清热解暑的饮食内容,推荐阅读:夏季吃茄子清热解暑,茄子食谱推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清热解暑 夏天吃什么好 夏季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