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怎么办?清热降火吃什么好

 

夏季气温高,很多人容易上火。因此,夏季饮食也是很有讲究的。清热降火该吃什么呢?来看看家庭主妇们是如何做出清热降火的食物。

 

生活规律 多吃蔬菜水果

 

多吃“清火”食物。 新鲜绿叶蔬菜、黄瓜、橙子、绿茶都有良好的清火作用,而胡萝卜对补充人体的维生素b、避免口唇干裂也有很好的疗效。此外,可以口服各类清凉冲剂,如夏桑菊冲剂、金菊冲剂等对“清火”也很有效。

 

在“上火”期间,不宜吃辛辣食物、喝酒、抽烟和熬夜,应注意保持卫生,经常漱口,多喝水,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清火”药物。如果上火的症状比较明显,一周以上还没有好转,需及时到医院就诊。专家特别提醒大家,不要自己随意服用一些“清火”药物,因为有可能服用过度而适得其反。

 

当然,调整自己的情绪也非常重要。焦躁的情绪会“火上浇油”,保持心情舒畅有助于调节体内的“火气”。

 

另外,如果出现溃疡,病情比较严重且一周以上不见好转的,应当及时到医院诊断治疗。因为溃疡并不一定是由于“火气大”的缘故,可能是溃疡病原被病毒感染,也可能和激素以及遗传有关。溃疡也被认为是身体变弱的信号,所以出现溃疡时,患者若同时感到身体疲乏,就应检查自己营养摄入是否均衡,休息是否足够,并适量补充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以上就是关于夏季清热降火的一些方法介绍,更多关于上火吃什么的内容,推荐阅读:上火了多吃水果能降火?夏季清火别犯3种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火 上火吃什么好 上火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