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戴口罩预防感冒是不科学的

 

平时生活中,我们经常会使用到口罩。尤其是天气湿度小,灰尘大,对人的生理机能和身体状况都有一定影响的时候。许多市民纷纷采取各种防御和保护措施,但如果只凭经验和感觉,认为戴口罩可以预防感冒,真相是否是这样呢?来看看专家的说法。

 

戴口罩防感冒不科学

 

专家介绍,天气变凉或者冷的时候,有些人外出常常戴着口罩,以为这样可以预防感冒,其实这样并不科学。因为人的鼻腔及整个呼吸道均覆盖有许多黏膜,黏膜下又有微血管。当鼻子吸进冷空气,经过弯弯曲曲的管道,进入肺部时,已接近体温。人体的这种生理功能可以通过锻炼得到增强,从而提高耐寒能力。要是整天戴口罩,鼻腔及整个呼吸道的黏膜得不到锻炼,稍微受寒就更容易感冒。

 

因此,大家戴口罩要注意,还要勤更换,一般3-4小时要换掉了,以免造成不良影响。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雾霾天戴口罩,记得4小时换一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戴口罩 预防感冒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