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方法帮助久坐族养肺

 

对于繁忙的上班族来说,平时缺乏锻炼对健康是很不利的,久坐待在室内,最直接伤害的是肺部健康。因为没有锻炼,没有流汗,习惯了浅呼吸,浅呼吸时,只有肺的上半部肺泡在工作,占全肺4/5的中下肺叶的肺泡却在“休息”,长年累月如此,中下肺叶得不到锻炼,易使肺叶老化,也就是说:如果不运动,肺功能就在久坐中不知不觉地退化了。经常锻炼才可以提高肺活量,给大家介绍以下几种方法。

 

首先坚持慢跑,或做游泳、踢球等耐力运动训练。在锻炼时注意调节呼吸,逐步使呼吸加大、加深,提高和改善肺呼吸的效率和机能。

 

其次,每天坚持做一些扩胸运动,提高胸部肌肉力量,能起到扩大胸腔能力,增强呼吸深度的作用。

 

第三,可以采用调节呼吸法,在空气清新的环境下,慢慢吸气4~5秒,使肺部吸足氧气;再缓慢吐气,练习5~8分钟;另外,常吹口哨也能提高肺活量。

 

以上这些方法可以帮助我们锻炼肺部,养肺保健康,大家平时锻炼的时候要注意了。更多关于肺部健康的内容,推荐阅读:肺部太脏?3招教你如何清理肺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肺部健康 养肺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