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金属首饰对皮肤有哪些危害?

 

到了夏季爱美的女性又开始为自己的美丽而忙碌了,各种的漂亮衣服,各种的首饰配饰,统统的“拿来主义”,但是保健专家要提醒的是在佩戴首饰的同时更要警惕各种的“首饰病”。

 

1) 金首饰放射病

 

一些放射性元素钴、钋、镭等,往往与金矿共生一处。金首饰上的放射性污 染在体内积蓄,能引起人体血液、骨髓、生殖系统等的恶性病变。所以,佩戴金首饰时要格外当心,尤其是皮肤容易过敏的人更要警惕。凡是佩戴首饰引起皮肤过敏感到不适的都应立即停止佩戴,必要时到医院就医。 首饰加工部门也要加强这方面的检测工作。

 

2) 首饰皮炎

 

所谓首饰皮炎,是指有过敏体质的人,其局部皮肤接触某一种首饰的刺激而 引起的皮肤炎症。其中以佩戴项链、穿耳环眼、戴耳环者为最多。其症状一般有瘙痒、烧灼之感。在戴首饰的部位可出现红斑、脱皮、水泡以及脓性分泌物,重者形成溃疡,甚至诱发哮喘或全身荨麻诊等症状。预防首饰皮炎,最好选用纯金、银首饰、少用镀铬、镀镍的含金首饰,有过敏性体质的人一般不宜戴首饰,特别是不要扎耳眼。疤痕素质的人更应注意。

 

3) 耳环病

 

因穿耳工具没有经过严格消毒,引起了耳朵红肿、破伤风以及肝炎等病症。 预防耳环病的办法主要有两点,一是不要随便在摊点上穿耳,而要到正规的专门商店去,二是穿耳后的开始几周经常用消毒药水清洗耳环。

 

4) 戒指病

 

戒指太紧,受箍的手指皮肤、肌肉易成环状畸形。时间长了,影响手指血液 循环,产生局部环死。另外,医生、护士、饮食服务人员等,长期佩戴戒指后,会使戒指下的皮肤孳生细菌,对自己和服务对象都会造成一定的危害。 为了防止戒指病,医学专家们都不主张医护人员在从事医疗工作时长期佩戴戒指。同样,从事饮食服务业的人也不宜在上班时戴戒指,以免传播细菌。同时,戒指不要戴得过紧,以不易脱落、舒适为原则。每晚睡觉前最好把戒指取下来,防止局部血液循环受阻,还要注意经常擦试戒指,清洗手部皮肤,防止滋生细菌。

 

以上是关于首饰与健康的内容介绍,女性朋友在戴这些首饰的时候要注意了。更多关于女性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女性佩戴首饰患皮炎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首饰 皮肤病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