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10秘诀 早上喝粥下午喝茶

 

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养生,而日常饮食这样的细节也不要放过。那么,女性如何做好养生工作?下面给大家介绍女性养生的10秘诀,让你在好的生活习惯里越来越健康。

 

1、早餐喝枸杞黑芝麻粥

 

早餐喝一碗枸杞黑芝麻粥,明目强身。你可以每天早晨起床后,用枸杞子5克、黑芝麻30克、红枣5个、大米50克,一起共煮成粥即可。枸杞又被称为明目子, 和黑芝麻一样可治疗精血不足引起的头昏目花、视力减退,红枣补血养目,长时间喝这种粥既能消除眼疲劳症状,又能增强体质。

 

2、休息时做手指操

 

休息时做手指操,增强免疫力。中医认为,从大拇指到小拇指,依次对应人体的肺、大肠、心包、三焦、心脏和小肠,全方位活动手指,能够疏通经络,增加大脑的血流量,提高免疫力。手指操可以每天做一次,方法不限,只要充分活动了手指就行。

 

3、喝杯蜂蜜水

 

每天上午喝一杯蜂蜜水,促进新陈代谢。蜂蜜是润女人的食物,它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还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有助于将体内积聚下的废物排出。

 

4、打场虚拟网球比赛

 

健康专家推荐上午运动。你不想出门吗?没事,在家也能运动,而且很有趣。任天堂和Sony公司都推出了网球游戏,你可以打开电视,利用动作感应系统操控游戏里的人物,打一场犹如身临其境的网球比赛。感受真实,流汗度更真实。中午时分自然界阳气最旺盛我们既要保持体内有足够的阳气来保持器官功能也要避免阳气过旺转成“火气”而伤身。

 

5、西洋参下午茶

 

吃“西洋参炖莲子”下午茶,持久补脾。莲子补益脾胃的作用虽不是最强,但很持久,只要能坚持一段时间,补益的效果还是比较理想。西洋参有一定的凉性,不易上火,经常含几片或泡茶饮,可以缓缓地作用于脾胃,久之脾胃渐强,消化吸收能力明显改善。你可以起床后用小碗泡一点莲子、参片,泡2小时后蒸熟当作下午茶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养生 饮食与健康 饮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