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鼻塞的原因都有哪些?

 

鼻塞是我们感冒或者着凉的时候经常遇到的,鼻塞的时候会很难受,但是只有了解鼻塞的原因,才能更快的解决问题。引起鼻塞的原因都有哪些呢?引起鼻塞的原因很多,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①急性鼻炎:鼻塞发展很快,常伴全身症状;

 

②慢性单纯性鼻炎:阵发性或交替性,常与体位有关;

 

③慢性肥厚性鼻炎:呈持续性鼻塞,对血管收缩剂不敏感;

 

④萎缩性鼻炎:常伴鼻控干燥,嗅觉减退等症状,清除鼻内干痂后可减轻,也有持续性者;

 

⑤变应性鼻炎:常伴鼻痒、喷嚏、流清涕等症状。呈季节性或常年性,多与接触致敏原有关;

 

⑥中隔偏曲或鼻腔异物:多为单侧鼻阻;

 

⑦鼻腔和鼻窦肿瘤;常为渐进性真塞,良性肿瘤多发展缓慢,恶性肿瘤多发展较快,义易伴相邻器官症状。

 

以上这些都是引起鼻塞的原因,只有对症治疗才能更好的解决鼻塞问题。更多关于鼻塞的内容,推荐阅读:夏天风热感冒鼻塞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鼻塞的原因 鼻塞是怎么回事 鼻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