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风热感冒鼻塞怎么办?

 

夏季因为天气热,很多人贪凉而容易发生感冒。风热感冒的一大症状就是鼻塞,令人很难受,严重鼻塞会造成头昏目眩,失眠,影响生活和工作。那么夏天风热感冒鼻塞怎么办?

 

专家介绍,如果病人本身没有鼻炎等其他疾病,只要对症把感冒治好了,鼻塞也自然迎刃而解,无需专治鼻塞。体魄好的人,能扛得住风热感冒,一般三几天就会在自身人体调节下恢复健康,因此,只要情况不严重,可以顺其自然。如果体质差,感冒严重,或是伴有鼻炎等疾病,或是热感长期不愈,最好去看医生,不可拖延和盲目自我治疗。

 

一般的感冒鼻塞,可以不必去看医生,自己买点清热解毒的药吃就是了,例如板蓝根、清热解毒散、银翘片、牛黄解毒片、金银花(花茶、片剂或是口服液均可)、竹叶清热散等等,很多药物都可以治风热感冒的,根据自己的方便买吧。

 

风热类感冒疏散风热即可痊愈,食疗上有很多疏散风热的谱方。本人常用的有效方法是薄荷粥。具体做法是取薄荷叶(木薄荷)捣烂,捣一些姜蓉(最好是紫姜),再切一点葱花,把三者都放一个碗里(最好是大碗),加点食盐腌一会,然后把滚烫的白粥倒进去,倒满后用筷子搅拌均匀,趁热吃,最好吃得大汗淋漓。

 

疏散风热还可以用运动或是熏蒸的方法。做一些剧烈运动出一身大汗,然后用很烫的热水洗一个澡,洗后注意保暖,即可祛风热。如果有条件,也可以用蒸汽熏蒸一下,或者直接去桑拿,也可以驱风热。

 

如果风热感冒的症状主要是鼻塞,则可以用热敷法。用艾草(鲜或干的都可以)、薄荷(最好是木薄荷)、葱头各一份,加水煮开10分钟以上,然后用毛巾泡进去,对鼻子热敷,冷了再泡热,至少敷30分钟以上。

 

以上是关于风热感冒鼻塞怎么办的内容介绍。如果不是双鼻塞,就算难受些,也最好用鼻子呼吸,尽量不要用嘴巴呼吸。这样有助于鼻塞尽早痊愈。更多关于风热感冒的内容,推荐阅读:患上了风热感冒吃什么药比较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风热感冒 鼻塞 风热感冒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