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调理肠胃首选10款养胃粥

 

现代人很多都是肠胃不好的,尤其是一些上班族,经常不能按时吃饭,导致肠胃不适。那么调理肠胃应该怎么养胃呢?给大家介绍几款养胃粥。

 

绿豆粥

 

绿豆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止渴消暑、利尿润肤的功效。粳米与绿豆共煮其祛暑消烦、生津止渴及解毒效果更好。

 

鸭肉粥

 

材料:鸭肉、姜、蒜、芹菜、糯米、大米、白胡椒。

 

做法:1、一半糯米一半大米提前半小时洗干净沥干水份。

 

2、油热放姜片,倒入鸭肉翻炒,下米炒香。

 

3、倒到高压锅,煮到盖冒气泡,调至小火煮半小时。

 

4、翻开盖,下蒜段、芹菜,加盐、鸡精、白胡椒。

 

银花粥

 

银花性味甘寒、气味清香。用银花30克水煎后取浓汁约150毫升,再用粳米50克,加水300毫升煮成稀粥,分早、晚两次温服,可预防治疗中暑。

 

风热患者、头痛目赤、咽喉肿痛、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最宜食用。

 

薄荷粥

 

先取新鲜薄荷30克,或干薄荷15克,煎汤取汁备用。再取100克大米煮成粥,待粥将熟时加入薄荷汤及适量冰糖,煮沸一会儿即可。

 

此粥具有清热解暑、疏风散热、清利咽喉的功效。薄荷叶性味辛凉,气味清香,很是可口。

 

莲子粥

 

莲子有清心除烦、健脾止泻的作用。用莲子粳米同煮成莲子粥,对夏热心烦不眠有治疗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调理肠胃 健脾养胃 养胃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