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养胃常吃10种食物

 

“十人九胃”,指的是10个人当中就有9个人有胃病。尤其是对于快节奏的现代人来说,有胃病是很常见的。因此,想要胃好,就要注意养胃护胃。日常养胃,要多吃这10种食物。

 

1、牛奶

 

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补肺胃,生津液,润大肠的功效,对于阴虚胃痛,津亏便秘等都有着很好的作用。

 

2、粥类

 

粥类容易消化,尤其八宝粥,里面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热量更高更丰富,对胃有好处。而新鲜的花生富含蛋白质、脂肪,能有效地保护胃。

 

3、汤水

 

除了粥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之外,还有一种食物同样具有同等的养胃作用,那就是汤。

 

4、苹果

 

味甘、性凉。

 

作用:健脾补气益胃,生津润燥。宜于脾虚食少,胃阴亏虚,阴虚胃痛。

 

5、菠菜

 

味甘性凉,能润燥养肝,益肠胃,通便秘。《食疗本草》中称其“利五脏,通肠胃,解酒毒。”菠菜可促进胃和胰腺分泌,增食欲,助消化;丰富的纤维素还能帮助肠道蠕动,有利排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胃 如何养胃 养胃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