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痛怎么办?不同病症不同治法

 

我们的喉咙经常会出现问题,经常早上一起床就发现喉咙痛了,这有可能是上火了,也有可能是发炎了,那么喉咙痛怎么办呢?

 

对于不同情况的喉咙痛,需要的解决方法也是不同的,比如喉咙痛可能是扁桃体发炎了,这个时候就需要到医院进行治疗,如果只是上火的话,那么多喝水就可以改善了。

 

一、扁桃体炎

 

对于扁桃体引起的喉咙痛如果因为喉咙痛而出现的发烧在2-3天内都还没有退烧,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去检查。发烧的时候最好就是在家静养,不要在外吹风受凉加重病情。尽量吃流质食物,不要加重喉咙的负担。在天气干燥容易上火的时候要尽量少吃油炸辛辣食物,避免过于操劳。切记预防感冒。

 

二、其他情况的喉咙痛怎么办

 

1、吃金橘——喉咙有异物感

 

喉咙痛的时候可以带皮吃金橘。因为金橘皮的营养丰富,含有维生素C以及钙,对喉咙有消炎的作用。金橘还可以切成片,放入水里浸泡饮用,按个人口味喜欢,可以加入冰糖以及蜂蜜进行搭配饮用。此外,金橘的叶子对于喉咙痛也有效果。

 

2、吃梨——发烧喉咙痛

 

梨有退烧、清润喉咙和止痛的作用。减缓人们因为发烧出现喉咙不适的痛感,而且还可以化痰止咳。喉咙痛的时候可以制作冰糖雪梨水来舒缓症状。将雪梨切成片,放到锅里,加入少量的水,然后可以放入冰糖煮滚后饮用。对喉咙痛有良效。还可以用雪梨榨成雪梨汁饮用,日常保健才是改善了喉咙痛的根本。

 

以上是关于喉咙痛怎么办的方法介绍,如果出现了喉咙痛的情况,一定要先弄清楚是什么引起的,然后在对症下药,这样才可以真正的缓解喉咙痛的情况。更多关于喉咙痛的内容,推荐阅读:喉咙痛吃什么好的快?能吃什么水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喉咙痒咳嗽怎么办 喉咙痛怎么办 喉咙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