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汁反流性胃炎的原因有哪些

 

胆汁反流性胃炎是慢性胃炎的一种特殊类型,其病因为胆汁反流。 正常在胃的出口有一个“开关”,即幽门括约肌,放松时允许胃内食糜通过进入十二指肠。如幽门括约肌“关不紧”,则十二指肠内的胆汁可以反流入胃造成慢性胃炎。 那么导致胆汁反流性胃炎的原因是什么呢?

 

正常在胃的出口有一个“开关”,即幽门括约肌,放松时允许胃内食糜通过进入十二指肠。如幽门括约肌“关不紧”,则十二指肠内的胆汁可以反流入胃造成慢性胃炎。

 

胆汁中胆盐可削弱胃粘膜的保护机制,使原来分泌入胃腔中的酸反弥散入胃粘膜,造成胃沾膜的损害。胆盐在胃窦部刺激胃泌素释放,胃泌素能刺激胃酸分泌。

 

一方面胃酸增多,另一方面胃粘膜保护机制削弱,使两者之间的平衡明显遭到破坏,这就不可避免地产生胃粘膜炎症。

 

以上就是关于胆汁反流性胃炎的原因介绍,更多关于慢性胃炎的内容,推荐阅读:胆汁反流性胃炎人四大症状表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胆汁反流性胃炎的原因 胆汁反流性胃炎 慢性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