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汁反流性胃炎人四大症状表现

 

胆汁反流性胃炎是常见的慢性胃炎之一,胆酸可溶解胃中的黏液及破坏黏膜表面;胆汁能激活卵磷脂酶A。使卵磷脂变为溶血卵磷脂而破坏细胞膜。当碱性的十二指肠液与酸性的胃液中和,pH值接近中性时,胰酶被激活,引起黏膜损伤。胆汁反流性胃炎常见于毕氏2式胃大部分切除术后,由于幽门被切除或其功能受到破坏,可造成十二指肠内容物经常反流入胃,引起胃黏膜炎症、糜烂,甚至形成溃疡。  胆汁反流可引起胃炎,称之为胆汁反流性胃炎。胆汁反流,其实是混合在胆汁的十二指肠液反流。十二指肠液中的胆酸、胰酶和卵磷脂酶等可破坏胃黏膜屏障。

 

胆酸可溶解胃中的黏液及破坏黏膜表面;胆汁能激活卵磷脂酶A。使卵磷脂变为溶血卵磷脂而破坏细胞膜。当碱性的十二指肠液与酸性的胃液中和,pH值接近中性时,胰酶被激活,引起黏膜损伤。胆汁反流性胃炎常见于毕氏2式胃大部分切除术后,由于幽门被切除或其功能受到破坏,可造成十二指肠内容物经常反流入胃,引起胃黏膜炎症、糜烂,甚至形成溃疡。胃溃疡患者,有胆囊、胆道和胰腺炎的患者及长期吸烟。嗜酒,进高脂餐者,容易引起幽门功能紊乱,导致胆汁反流。

 

胆汁反流性胃炎的临床症状主要有以下几种。

 

(1)上腹部疼痛和呕吐胆汁。上中腹部疼痛的性质呈烧灼样疼痛,进食后加重,常伴有恶心、呕吐,吐出淡黄色的胆汁混合液。常混有食物。有的还有黑便、呕血、体重减轻等症状。

 

(2)禁食后可使上腹部疼痛加剧。

 

(3)服用制酸药效果差。

 

(4)常出现贫血。

 

以上几个症状是胆汁反流性胃炎的症状表现,如果发现有这些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检查。更多关于慢性胃炎的内容,推荐阅读:慢性胃炎吃什么食物好?饮食3原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胆汁反流性胃炎 慢性胃炎 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