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夏季饮食10注意

 

老人相较于年轻人来说身体的各种内脏器官机能都会有所下降,而在这个酷热的夏天里老人很容易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因此老人夏季饮食的调节尤其重要的。那么,老人夏季饮食如何吃才能健康度夏呢?老人夏季饮食要记住10个点。

 

1.主食不过少

 

尽量做到粗细粮搭配,品种多样化。可以在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热量的同时,补充多种维生素、矿物质。

 

2.荤食不过量

 

最好选用去皮禽肉(如鸽肉、鸭肉等)、鱼虾类等平凉性肉食。

 

3.每天一瓶奶

 

有人因为夏季天热,怕牛奶“上火”而停奶,其实没有必要。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低脂奶、脱脂奶或酸奶。对牛奶不耐受的老人,可以选择豆浆等替代品。

 

4.每天一个蛋

 

因为鸡蛋中的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蛋白质组成最接近,也是最理想的优质蛋白质来源。鸡蛋的烹制最好选用煮、蒸、炖,避免油煎。有高胆固醇的老人可以吃半个蛋黄或不吃蛋黄。

 

5.豆类不可缺

 

对健康而言,“大豆比黄金”。因为大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大豆磷脂,是老年人心脑血管的保护因子,也是公认的长寿因子,因此进食适量的大豆制品是健康饮食不可缺少的内容,建议每日摄入量在2两-5两。绿豆、红豆也是夏季的健康食品,特别是夏季午睡起来,喝上一碗清凉的百合绿豆汤,感觉再好不过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饮食 饮食与健康 老年人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