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一蹲的好处多

 

久坐对健康是很不利的,而下蹲的好处却不少。 医学研究发现,人们蹲的姿势与胎儿在子宫内的姿势非常相像,这是人类寻求舒适和庇护的本能姿势。蹲着可以使腹部、腿部、臀部得到最大限度的挤压,可以减少脂肪赘肉;蹲比坐更能消耗热量,可以有效减肥;人在蹲着时,心肺血流相对充分,从而减少冠心病、肺气肿的发生率、高血压的发病率。在蹲的状态下,膈肌上抬,站起来横膈下降,加大胸腔和肺的活动范围,肺活量因此增加。

 

下蹲方法简单:

 

预备时两手插腰、双脚开立与肩等宽,双目平视,然后松腰屈膝慢慢下蹲。下蹲时脚跟离地,重心落在前脚掌上,上身尽量保持正直,避免前倾,同时口念“呵”字呼气。起立时,咬紧牙关,气引丹田,随着吸气,站直身子。

 

下蹲深浅程度要因人而异不可强求。一般每天锻炼1~2次,每次下蹲36次。

 

专家提示:

 

别看下蹲动作很简单,做起来也有一定的讲究,否则会物极必反。专家指出,下蹲时,最好不要深蹲,也就是说膝关节弯曲的角度不要小于60度,否则起身时很容易头晕眼花。做下蹲运动时,动作不要过猛,膝关节弯曲的角度可以由大到小,循序渐进。每天抽空蹲一蹲,会收到意想不到的锻炼效果。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老年人和慢性疾病患者要谨慎尝试下蹲运动。

 

以上就是关于蹲的好处介绍,平时我们可以通过这个简单的动作进行锻炼,让自己的健康更有利。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久蹲后站起来头昏眼花是怎么回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蹲的好处 好习惯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