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屎多是怎么回事?该注意啥?

 

【案例】刘老爷今年76岁,血压、血脂、血糖都还正常,但是患有肾结石和前列腺增生,肠胃也不大好。最近眼屎特别多,很不舒服。眼屎多是怎么回事呢?眼屎多该怎么办?在饮食和生活方式上注意什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中医科教授陈建国答:您的眼屎增多应该和肾结石、前列腺增生没有太大关系,可能是内火旺盛所致,表现为口苦、眼干、眼屎多、大便干燥等,从中医考虑为阴虚内热,肾阴不足。您可以多吃些绿豆汤等清火。平时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刺激辛辣的食物,多喝水。眼屎多的时候可以用淡茶水清洗。

 

由于您患有肾结石,建议不要过度劳累,并注意休息;起居要有规律,不要久坐,每半小时起身活动几分钟。平时可进行爬楼、打球等运动,每晚可以慢跑15—30分钟。

 

眼屎多怎么办?眼屎多吃什么好呢?

 

饮食上,您应当控制钙的摄取量,少喝牛奶,限量摄取富含草酸的食物,适量少吃豆类、芹菜、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甘蓝菜科的蔬菜;尽量避免摄入酒精、咖啡、茶、巧克力等饮品和食物。建议您在平时尽量不要憋尿,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多喝水和排尿有助于细菌和易结石的物质排出体外、减小肾脏和膀胱受害的机会。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婴儿眼屎多宝妈们不要急着败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眼屎多是怎么回事 眼屎多怎么办 眼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