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眼屎多宝妈们不要急着败火

 

婴儿眼屎多是怎么回事?很多家长以为孩子眼屎多、便秘或口气酸臭就上火的表现,于是给宝宝服用败火药或凉茶。专家指出,清热泻火的药物会伤及宝宝肠胃,不能盲目用药。那么婴儿眼屎多怎么办呢?

 

北京中医药大学儿科专家指出,有些婴儿出生后即见眼屎增多,严重者眼屎甚至将眼皮粘连住,导致婴儿眼睑睁不开而哭闹不休。也有的孩子虽然出生时一切都很正常,但回到家里由于妈妈或看护人不注意个人和环境的清洁卫生,孩子的用品消毒不彻底,护理孩子前又不注意洗手,也很容易造成孩子眼部感染。

 

宝宝出现这种情况,不少家长不是带孩子去医院看病,而是认为孩子“上火”或者“热气”大,开始大量给孩子或母乳妈妈吃清热泻火的药或凉茶,结果孩子的眼屎一天比一天多,甚至发展为脓性分泌物。

 

清热泻火的药物或凉茶中多是寒凉的药物,脾胃虚寒的人喝了,不仅不会消火,而且容易伤及乳母或婴幼儿的脾胃,导致脾胃功能失调,便秘或者是腹泻。乱用寒凉药物还可能伤害婴幼儿阳气,虽然当时可能无明显不适,但长期服用势必对身体造成损害。专家提醒家长们,如果发现孩子眼屎增多,千万不要认为是“上火”而自行处理,一定要去医院确诊治疗,以免贻误病情。

 

以上是关于婴儿眼屎多的相关内容介绍,更多幼儿保健小常识,推荐阅读:幼儿保健小常识:宝宝用药最容易犯的3大错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婴儿眼屎多是怎么回事 婴儿眼屎多怎么办 幼儿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