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好习惯帮你稳定血糖

 

糖尿病是比较难以治疗的疾病,患有糖尿病,平时一定要注意控制血糖,以下几个好习惯可以帮助大家稳定血糖。

 

接受新技术。糖尿病患者杰西卡,对于胰岛素泵等“新玩意”,杰西卡曾经非常犹豫,害怕会影响自己的常规治疗。可尝试之后,她认识到,疾病治疗并非一成不变,及时了解先进的治疗手段,能帮自己更轻松地应对病情。

 

熟知身体信号。杰西卡说:”如果血糖偏低,我就会在夜间醒来。”时刻注意到身体所发出的血糖异常信号,对于管理病情至关重要。她对自己血糖水平的估计值,与真实测量值的误差不超过5%。

 

随身携带急救包。但无论到哪里,杰西卡总是随身携带一个“救命包”,里面装着血糖仪、备用的胰岛素泵配件、含糖的食物和注射器等。一旦血糖失控或胰岛素泵出现故障,可以马上解决问题。

 

爱上测血糖。最多的时候,杰西卡一天要测8次血糖。她说,我简直“爱”上了测血糖,或者说有些痴迷。因为我觉得,如果能时刻知道自己的血糖水平,照顾自己也就变得容易多了。的确,研究发现,每天至少测3~4次血糖,能显著降低糖友出现并发症的风险,如眼睛、肾脏和神经损伤等,给身体更长远的保护。

 

以上是关于控制血糖的几个好习惯,更多关于血糖与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糖尿病患者应多吃些降血糖的水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 控制血糖 稳定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