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夏季饮食保护伞——蘑菇

 

在炎炎夏日,人暴露在阳光中的紫外线下肌肤就像暴露在空气中的苹果一样,对皮肤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女人想要保护自己,就要做好防晒措施,而饮食调理是不错的方法。蘑菇,可以说是女人的夏季饮食保护伞。

 

夏日的阳光中紫外线会刺激皮肤产生大量氧化自由基,而自由基会破坏皮肤细胞组织,加速黑色素生成的氧化反应,让皮肤变得暗沉、粗糙且失去弹性,也使皮肤的抵抗力降低。所以,越是夏天,你就越要注重肌肤的修复因素,也就是抗氧化的因素。多吃蘑菇可以保护自己的皮肤。

 

蘑菇里含有女人的“驻颜元素”——硒,硒可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和抗衰老,在预防皱纹方面效果更值得期待。

 

蘑菇是餐桌上的必备菜品。尤其是换季的时候,除了增加特效保养品给肌肤开小灶外,也要多吃蘑菇、木耳等抗氧化效果好的食物。最古老的蘑菇琥珀已经有1亿年历史,从恐龙时代流传下来的蘑菇有着极佳的抗老功效,能使女性雌激素分泌更旺盛,是熟女抗老的王牌武器,尤其是蘑菇属于凉性食品,最适合夏季食用。

 

蘑菇外用“水疗”——润泽肌肤养容颜

 

泡蘑菇的水营养丰富,用它给小腿、胳膊等身体上比较容易干燥的地方做个"水疗"按摩,可以让表皮细胞充分吸收水分,肌肤更柔软嫩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饮食与健康 饮食保健 女性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