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癌症,常吃四大防癌食物

 

癌症给人带来很大的伤害,也是目前人类无法完全治愈的。因此,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防癌抗癌。在日常生活的饮食当中有些食物是可以防止癌症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1.红薯

 

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纤维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还富含镁、磷、钙等矿物元素和亚油酸等。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老年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同时,从红薯中提取的一种活性物质—去雄酮,能有效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生。

 

2.绿茶

 

绿茶里含有的儿茶素可以起到抑制癌症的作用。实验室研究表明,绿茶可以防治和减缓食管、肝、乳房还有前列腺内癌细胞的生长。每天饮八杯以上的绿茶,可以降低膀胱癌、胃癌和胰腺癌的发病率。

 

3.草莓和树莓

 

草莓和树莓中含有一种称为鞣花酸的植物营养素,这一强效抗氧化剂可以在第一时间通过多种方式来抵抗癌症,使体内的那些致癌物质失去活力并减缓癌细胞的生长。

 

4.洋葱和大蒜

 

洋葱、大蒜含有丰富的有抗癌效能的微量元素-硒,能加速体内过氧化物分解,起到抑制恶性肿瘤的作用,还可促使人体产生谷胱甘肽等物质,使癌失去“毒性”。

 

上述的几种食物是我们日常中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你是否在他的量的方面有一定的把握呢?其实只要我们平时注意起来,养成良好的饮食和作息习惯,癌症自然就会远离我们的。更多关于防癌抗癌的内容,推荐阅读:养生保健:世界上最便宜的10个防癌小处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癌抗癌食物 如何防癌抗癌 饮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