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每天坚持喝汤有助长高

 

伦敦奥运首日的奥林匹克水上中心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见证了中国男子游泳在奥运会崛起的里程碑时刻。前50米落后朴泰桓0.26秒,最后领先韩国人1.92秒率先触壁,21岁的孙杨成为了中国历史上首位赢得奥运会男子游泳项目金牌的第一人。这是一个属于中国游泳的时代。中国男泳经历了半个世纪的低迷和不懈追求后,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超级巨星。

 

冠军是这样出来的……

 

喝出来的——每天坚持喝碗汤

 

为了让孩子长高些,孙妈妈用上了独门秘方:煲汤。据悉,孙妈妈每天都会花上七八个小时熬汤,鸡汤、鱼汤、骨头汤……只要是能够帮助长身体的,即便再麻烦的事,孙杨的父母都愿意去做。就算孙杨进了陈经纶体校进行训练的五年,孙妈妈都会坚持送汤到学校没有间断,因为亲眼看儿子喝汤是他们最大的幸福。

 

吃出来的——食量一个顶四个

 

孙杨食量要比其他运动员大,吃得也比较讲究。据其启蒙教练朱颖透露,孙杨的食量大得惊人,一般他们去吃自助餐,孙杨吃的鱼虾蟹等海鲜是四个成年人的量。

 

练出来的——每日游泳两万米

 

这也难怪,孙杨每天陆上水上训练达10个小时,有时候一天能游两万米,消耗极大,他每天需要补充的能量是普通成年男性的4倍左右。

 

想要健康的体魄,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必不可少的,大家平时也可以像孙杨一样,注意调理自己的饮食。更多关于饮食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上班族饮食保健:推荐午餐健康菜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汤 饮食保健 长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