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消化不良该怎么办?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消化不良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现象,消化不良影响生活,可以吃一些促进消化的药,或者通过饮食进行调理。那么消化不良吃什么好呢?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些可以帮助消化的食物。

 

西梅。 西梅带酸性,有助消化并有轻泻作用,是迅速消滞的佳品。

 

菠萝。 菠萝含有能分解蛋白质及帮助消化的酵素,并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一片菠萝约含有24毫克维他命C,为每日需求量的40%,饮一杯菠萝汁已足够提供一日所需的维他命C。

 

山楂水。 将新鲜山楂洗净拍扁,用热水冲饮,有利尿、消滞除腻等功效。

 

木瓜。 木瓜含有蛋白分解酵素,有助分解蛋白质和淀粉质,对消化系统大有裨益。

 

绿豆。 中医认为,绿豆性味甘寒,解金石、砒霜、草木诸毒。对重金属、农药中毒以及其他各种食物中毒均有防治作用。加速有毒物质在体内的代谢转化向外排泄,绿豆汤是最好的解毒水剂。经常接触铅、砷、镉、化肥、农药等有害物质者,在日常饮食中应多吃些绿豆汤、绿豆粥、绿豆芽。

 

猪血。 我国传统医学认为,猪血有利肠通便、清除肠垢之功效。现代医学证实,猪血中的血浆蛋白被人体内的胃酸分解后,能产生一种解毒、清肠的分解物,这种物质能与侵入人体内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发生生化反应,然后从消化道排出体外。

 

海带。 中医认为海带性寒、味咸,功能软坚散结、清热利水、去脂降压。现代医学认为海带中的褐藻酸能减慢放射性元素锶被肠道吸收,并能排出体外,因而海带有预防白血病(血癌)的作用,对进入体内的镉也有排泄作用。

 

茶叶。 茶叶的解毒作用,早在《神农本草经》中就有记载。现代医学认为,茶叶具有加快体内有毒物质排泄的作用,这与其所含茶多酚、多糖和维生素c的综合作用是分不开的。

 

无花果。 为水果中之佳品,富含有机酸和多种酶,具有清热润肠、助消化、保肝解毒功效。

 

胡萝卜。 胡萝卜也是有效的解毒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食后能增加人体维生素a,而且含有大量的果胶,这种物质与汞结合,能有效地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除。

 

如果你也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不妨试试这些可以帮助促进消化不良的食物吧。更多关于消化不良的内容,推荐阅读:消化不良的家庭治疗推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消化不良怎么办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