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肺炎会并发哪些疾病?

 

病毒性肺炎是一种常见肺部疾病,有些人对于这类肺炎并不是太在意,认为患上了病毒性肺炎只要去医院治疗就能痊愈,没有什么严重处,其实这种观点是大错特错,病毒性肺炎虽然是常发肺病,但是病毒性肺炎可以并发出其它的一些严重的疾病。

 

病毒性肺炎可以并发以下疾病:

 

1、继发性细菌性肺炎:最常见的病原菌是肺炎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或流感嗜血杆菌。病人病情逐渐加重,或在暂时的改善后临床症状进一步加重,咳嗽,咳脓痰,并且出现肺部实变体征,X 线发现肺部有片状和斑片状阴影;

 

2、心肌炎:有报道流感病毒性肺炎可以并发心肌炎。

 

知道了病毒性肺炎可以并发哪些疾病,就要知道病毒性肺炎对人体的伤害性,要对病毒性肺炎疾病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确诊治疗,以免导致并发症。更多关于病毒性肺炎的内容,推荐阅读:病毒性肺炎症状有哪些?如何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病毒性肺炎症状 病毒性肺炎严重吗 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