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方法不对 头发将提早进入衰老期

 

一头乌黑闪亮的秀发可以给女性增加魅力值,想要拥有这样的秀发,方法要用对了。如果不注意,当你每日洗头次数超过两次,并会用力用指甲抓头皮时,都会让头发受损,更会让你的秀发提早进入衰老期。那么女性该如何护发呢?

 

一、头皮爱运动

 

头皮就如同发根、毛囊的保护伞,一旦它受到破坏,发根也会变得脆弱,大大影响了你的整体形象。那就先来护理头皮吧。

 

正确的洗头发步骤:测水温—洗发—护发素滋润—按摩头皮

 

Step 1:用头皮测试最舒服的水温,大约40摄氏度是恰当温度。

 

Step 2:洗发水要分散、分别点在头发的前、中、后3处,避免洗发水集中在某一处,造成“堆积”现象。首先要把头皮洗干净,用整只手掌搓揉头皮,才能在头皮搓出柔细的泡沫。

 

Step 3:彻底冲掉泡沫后,均匀涂抹护发素,请注意集中加强发尾处的滋润。

 

Step4:最后涂抹按摩膏,并用指腹按摩每一处头皮,产生如同做了头皮SPA一般的真实感觉,从而从根本改善发质。

 

懂得运用精油:洗浴中的精油运用

 

在洗浴过程中,不妨打开精油灯,激活头皮的能量细胞,促进血液循环,让头皮恢复能力更加无敌。而在众多精油中,迷迭香、薄荷、柠檬、薰衣草等多种植物精油,能净化调理头皮,平衡头皮油脂分泌,强化头皮的健康,并使发丝更为丰盈强韧。

 

二、秀发需要隐形伞

 

不仅仅要注意肌肤的防晒,秀发同样需要阻挡紫外线的侵袭。脆弱的发丝受到阳光的伤害约是肌肤的3倍。受到日晒后,头发中的水分与营养元素也会加速挥发,导致头发干枯,失去光泽,断发、分叉现象也会层出不穷。

 

秀发喷雾帮你定期防晒

 

为了让秀发抵御紫外线,你需要每隔1小时给秀发补充营养,让它随时“有精力”抵抗阳光照射。那就请随身携带增强发质的喷雾精华吧——喷雾精华的最大优势在于深层修护受损发质,有助容易分叉、易折断的脆弱发丝恢复柔顺,亮泽健康。比如水性质地的护发喷雾,很大程度地为头发减轻负担。

 

三、防止脱发

 

根据一项调查表明,90.3%的女人都会有脱发现象,这也是导致头发衰老的最主要问题。一根头发脱落时间只需要1秒钟,而对于固发的保养则需要3~4个星期左右。为此,改善脱发重要,预防更重要。

 

跳水皇后吴敏霞的秀发减龄秘籍

 

每一次跳水, 长时间出水、入水以及在泳池中浸泡, 冲击力以及水中的氯气让也会出现发质变差和分叉,有的时候还会有掉发和干枯的现象。所以在每次训练后第一件事儿就是洗头,我都会使用具有强韧修复功效的洗发水和护发素,为头发补充水分与韧性;不仅如此,在外长时间比赛时,我还会携带小支的强韧防掉发修复精华乳,急救受损的秀发,保持秀发和信心的良好状态。

 

另外,我觉得就蔬菜水果是必须要每天补充的,光喝水不能补充维生素,所以我每天都会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不仅是秀发,连全身肌肤都会变得光泽亮丽。

 

以上是关于护发的相关内容介绍,如果你想拥有健康美丽的秀发,就不要忽视了这些方面的护理。更多关于护发的内容,推荐阅读:护发必看:洗头发的四大禁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护发 护发方法 护发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