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发必看:洗头发的四大禁忌

 

洗头发是很常见的事,但洗头不仅仅是要保持头部的清洁,而且是具有一定的养生的功用的。专家提醒,在洗发的过程中,手指要轻轻在头皮上划过,对头皮有着很好的按摩的作用,间接地促进了血液的循环,从而消除了疲劳。除了这些,洗头发还有那些禁忌呢?

 

一忌:在洗头的时候用指甲去挠头皮

 

在我们的指甲当中有许多的细菌,一旦娇嫩的头皮被抓破了,就会很容易诱发感染。抹洗发水的时候要用指腹轻轻地去推头皮,既去污又能够活血。

 

二忌:护发素要涂在发根

 

由于洗发的时候头发的毛囊打开,护发素涂在发根上的话,其中的化学物质就会容易渗入到并会堵塞毛囊。建议先要理顺头发,沿着耳朵附近往发尖的方向涂抹发梢,一定不要让护发素去碰到头皮。

 

三忌:湿着头发就睡觉

 

我们在头发湿的时候毛鳞片是张开的,此时头发是很娇弱的,也不耐摩擦。如果在头发半湿半干的一个状态下睡觉的话,会导致角质层变薄的,令头发会变得更加干燥。

 

四忌:不梳头就直接洗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头皮对于头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洗头之前,先用蘸湿的梳子来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都能够浮于表面,才能够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为了避免会伤到头皮,建议你使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比较好。

 

以上是关于洗头发的正确方法介绍,更多关于洗头护发的内容,推荐阅读:用醋洗头好吗?如何用醋洗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洗头发的正确方法 洗头发的正确步骤 洗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