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

 

在生活中,不少人发现自己很容易生病,那是因为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呢?除了在饮食方面做出调整之外,心态也很重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可以增强免疫力。那么女人如何提高免疫力呢?

 

 现在,免疫系统,或者说免疫力的概念已经宽泛了许多。学者们认为,免疫力不仅仅针对身体健康而言,还应该包括心理健康和良好稳定的情绪。科学家发现,身体组织中一些负责携带并传送信息的化学成分会受到情绪的影响,不同情绪下细胞功能不同。短时期内,免疫力下降使你更容易感染小病小疾;长期来看,它会导致身体抵抗严重疾病如抵御心脏病的能力变得脆弱。那么女人如何提高免疫力呢?首先了解下免疫系统的工作方法。

 

免疫系统的工作方法

 

免疫系统是我们身体中仅次于大脑的最复杂的系统。它帮助我们抵御外部细菌和病毒的侵入,当身体内部细胞发生病变时,它保护我们不受影响。

 

我们的皮肤、鼻腔粘膜和呼吸道粘膜是第一道防线。病菌即使能够通过此道防线,也会马上受到白细胞中的B细胞的阻击。B细胞制造的抗体将消灭入侵的细菌。同时,其他的白细胞,如我们所熟知的T细胞,专门对付病毒、寄生虫和癌细胞,它运用有毒的化学成分摧毁那些有害身体的物质,从而保证了身体免受细菌的侵害。

 

放松情绪释放压力

 

压力本身并不会对你的免疫系统造成伤害,重要的在于如何对待压力。如果把压力看作一项挑战,你将比别人处理得更好。但是,如果面对压力,感到全然失望无助,你也许会因此而重病一场。压力使人体肾上腺素和可的松的分泌量增加,而这两种荷尔蒙能够抑制免疫系统对抗疾病的能力。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显示,处于压力下的人体更容易感染疾病,注射疫苗的功效微弱,创伤也愈合得较慢。

 

每晚给自己一些时间,坐下来回想一天中成功的、积极的和快乐的事情。尽量避免使用“不能”、“不可以”或者“不应该”一类的词语。语言是非常强有力的工具,消极负面的语言会阻碍积极的思考和创新的想法。

 

坚定信心过好每一天。过于担心以前的事情或者将来可能发生的事情都会给自己无端地增加压力,同时也会消耗宝贵的精力。学会积极地思考。你无法改变夜间的思维活动,但是你可以重新思考,积极地面对人生。

 

女人,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适当的压力是动力,可是压力过大容易失去弹性,反而退缩回去了,积极乐观的去面对生活吧,惊喜随处都有,只要你肯去发现。更多关于女性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延缓衰老对抗疾病 女性保健必吃10大美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