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缓衰老对抗疾病 女性保健必吃10大美食

 

冬季是养生保健的重要时期,这个季节对于女人调理身体而言,做好了既可以对抗疾病,还能延缓衰老。那么女人冬季吃什么最好呢?下面就为你介绍女性保健必吃的10大美食。

 

1、板栗钾含量非常丰富可瘦身美肤

 

中医上讲,栗子性温味甘,滋养脾胃,强劲活血,对冬季滋补气血,对于手脚冰凉,皮肤暗淡,体乏无力的女性实在适合不过的了。

 

可以做点栗子粥,或者是喝杯豆浆,剥几颗栗子,不仅可以帮助减慢吃饭速度控制热量,营养也更为丰富一些。

 

2、坚果可以帮助降低血脂

 

大部分坚果中所含的脂肪酸,是以单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具有升高“好胆固醇”,降低“坏胆固醇”的效果,也就说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脂。

 

除此之外,坚果维生素E及其丰富,还有其中所含的微量元素、多酚类物质、低聚糖等综合健康成分的使然,让坚果成为了预防和降低心脏病的代表。

 

3、大豆含大豆异黄酮可延缓衰老

 

大豆中含有一种豆固醇,和胆固醇及其相似,对人体会起到欺骗的作用,让人体误认为是胆固醇优先抓取,这样就会避免了胆固醇的过多吸收与利用。

 

经常食用大豆替代一些动物的脂肪,降低热量,降低血脂。对女性来说,还含有大豆异黄酮,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延缓衰老 预防疾病 延缓衰老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