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最好别吃这3种食物,你的胃伤不起

 

早餐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很多上班族早餐通常是喝一大杯牛奶,煎一个鸡蛋便匆匆出门,觉得这样的早餐营养很充足。但营养专家指出,如此搭配,蛋白质、脂肪的摄入量是够的,但却忽略了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另外,为了保护你的胃部健康,养胃护胃的早餐最好不要吃以下三种食物。

 

1、忌喝冰凉的饮料:温度相差太大会强烈刺激胃肠道,导致突发性挛缩。

 

2、忌空腹吃香蕉:香蕉中除了含有助眠的钾,还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食用,会使血液中的含镁量骤然升高,而镁是影响心脏功能的敏感元素之一。

 

3、忌空腹吃凤梨:凤梨里含有强酵素,空腹吃会伤胃,其营养成分必须在吃完饭后才能更好地被吸收。

 

除了以上三种食物外,清晨也不要空腹喝醋或吃蒜。空腹喝醋会导致胃酸过多而伤胃;而蒜素会对胃粘膜、肠壁造成刺激,引起胃痉挛。更多关于饮食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吃早餐的最佳时间是几点?怎么吃最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早餐 伤胃 养胃护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