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胀气消化不良怎么办?

 

胃酸胃胀是很多肠胃不好的人经常遇到的现象,消化不良是很不舒服的。那么胃胀气消化不良怎么办呢?来看看专家的支招吧。

 

肠胃专家介绍,缺乏胃酸是造成消化不良的直接原因,你可以做一个胃酸自我测试。服用一汤匙的苹果醋或柠檬汁。如果这样做使胃灼热消失,那么你需要更多的盐酸(可于正餐时,饮纯的苹果汁加水)。如果这么做使症状更糟,则表示你的盐酸过量,勿再服用含盐酸的酵素服用嗜酸菌。

 

消化不良可用嗜酸菌来改善,因为缺乏这些良性菌是最常见的消化不良因素。打开10粒胶囊服用,或使用——汤匙的粉末配方。对乳晶过敏者,可改用不含牛乳的产品。嗜酸菌也是颇安全的灌肠剂,几乎很少出问题。你可能感到轻微的不适,不过大约1小时后即平息了。

 

●服用酸性饮料。用一汤匙纯的苹果醋加一杯水,在正餐时啜饮,有助消化。早晨起床先喝一杯柠檬水,有治疗及清血的作用。

 

●服用木炭。木炭片剂对吸收体内气体颇有效,但它会干扰药物及营养素。勿长期服用。

 

●喝米汤。米汤及大麦清粥对胀气、排气及胃灼热等毛病有效。使用5份的水加一份的谷物(米或大麦),煮沸10分钟。盖上锅盖再慢炖50分钟。过滤,冷却后,一天喝数次。

 

●做运动。例如,快速行走及体操均有益于消化。

 

消化不良怎么办?如果你也出现胃胀气消化不良的现象,不妨试试以上这些帮助消化的方法。更多关于消化不良的内容,推荐阅读:消化不良的家庭治疗推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消化不良怎么办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