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新概念:爱吃咸,易长胖

 

在我们的身边,不是听到周围的人喊减肥,就是在网络上看到一堆关于减肥的种种消息。对于爱美的MM而言,身上的赘肉就是美丽杀手。可是你是否想过身上的赘肉是怎么来的?除了减肥,你还可以做什么?

 

美国一项新研究显示,“口味重”(高盐饮食习惯)的人更容易发胖。新研究中,佐治亚瑞金斯大学公共与预防卫生研究院分子遗传学专家朱海东(音译)博士及其同事对766名健康青少年进行了研究。这些参试人员中,97%的人每天摄入的钠超过了美国心脏协会建议的1500毫克的日摄入量。研究人员调整了参试者的饮食结构,结果发现,钠摄入量偏高的参试者体内脂肪含量和瘦素水平更高。瘦素是一种可抑制食欲、促进脂肪代谢的激素,一旦它偏高,则会起到相反的作用,导致肥胖。在排除体力活动水平、食物及含糖饮料摄入量因素后,口味重与身体发胖之间的关联性依然存在。

 

新研究还发现,口味重的参试者体内免疫细胞分泌的肿瘤坏死因子(TNF)-α水平也更高,这表明其体内有更多炎症,也更容易罹患关节炎等自身免疫系统疾病。

 

专家指出,高盐饮食习惯本身与促进脂肪细胞变大、刺激大脑摄食中枢并导致过度饮食及肥胖有关。这项新研究结果表明,通过减少钠摄入量,很多人完全有可能成功减肥。为了防止身体发胖,朱博士建议,不主动给食物加过多盐,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尽量少吃油炸薯条、加工肉食或多盐零食。研究发现,人们饮食中75%的钠来自加工食品和快餐食品。想让自己保持身材的女性朋友们,从你的饮食习惯开始改吧。

 

精彩推荐:保持8个饮食习惯,护好你的肠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味重 吃太闲 长胖 饮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