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必看:12招看你有多需要补气养血

 

气血充足的女人看起来更健康更漂亮,有的甚至看起来有“逆生长”的趋势。这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是重要的。那如何才能满足更年龄段女性的养生大法,看看她们是如何补气养血的。

 

20岁 最美的时光

 

20岁最美时光时,年纪轻轻的MM们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极其容易出现月经失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等问题。而这些看似“平常”,易被女性朋友们忽视的身体小状况会导致MM们失血过多,血红蛋白和红细胞数下降。出现头晕心烦,气短乏力,食欲不振,失眠多梦,面唇惨白等症状。最后直接的结果就是让最美的年华蒙上一层惨白的阴影,给身体留下了极大的健康隐患,得不偿失。因此,在20岁出头时,年轻的姑娘们就应该有冬日进补,补气养血的意识,拖住青春的尾巴,不要让自己的好气色稍纵即逝。

 

30岁 熟女怀胎

 

经过了20岁的青葱懵懂,30岁的熟女一般都要面对如何成为好妈咪的问题,在女人怀胎的10个月里,不但自身需要充足的血液来滋养,胎儿更需要依靠母亲的血来供养,所以很多年轻的妈咪们都会出现贫血、厌食、头晕目眩、面色苍白等症状。

 

妈咪们在生产时如果失血过多会导致因贫血引发多种病症,比如过早出现皱纹、白发、脱牙等症状。除此之外,妈咪们在产后哺乳期,更需要补血化生乳汁,这样宝宝和妈咪才能一同健康。因此,熟女辣妈们补气养血刻不容缓。

 

40岁 年长更年期

 

人生中最灿烂的年华已翻过,40岁的女人更加沉稳。并且,在这一阶段,女人们迎来了生命中的“新纪元”。女人更年期时,又会因为肝肾不足、心肾不交,出现月经量过多或是紊乱、潮热出汗、胸闷眩晕以及腰酸骨痛等一系列问题。而更年期能否安然过渡,决定了女人下半生是否还能回到“第二春”。因此,在年长更年期时,女人更应该补齐养血,养精蓄锐为来日方长的下半生打好夯实的基础。

 

所以亏血、 血虚会使人易患很多疾病,因此,女人必须补血,而且,对于女人来说补气血是终身的事。除了以上从年龄段判断自己是否需要补气养血,以下12招也可以帮你判断自己有多需要补气养血。

 

1、看眼睛:看眼睛实际上是看眼白的颜色,俗话说“人老珠黄”,其实指的就是眼白的颜色变得混浊、发黄,有血丝,这就表明你气血不足了。眼睛随时都能睁得大大的,说明气血充足;反之,眼袋很大、眼睛干涩、眼皮沉重,都代表气血不足。

 

2、看皮肤:皮肤白里透着粉红,有光泽、弹性、无皱纹、无斑代表气血充足。反之,皮肤粗糙,没光泽,发暗、发黄、发白、发青、发红、长斑都代表身体状况不佳、气血不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气 养血 补气养血 如何补气养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