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湿热感冒不要多喝水!

 

感冒多少会让人觉得心烦气躁,食欲不振。那么感冒怎么办?感冒不能吃什么?中医认为“春夏养阳,秋冬养阴”,春季是恢复和调节人体各脏器机能的最佳时机。下面感冒饮食注意什么呢?

 

调理自己的脾胃

 

实际上立秋后很长一段时间,气温还是较高的,空气湿度也较大。再经过苦夏的煎熬,很多人脾胃往往很虚,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调理脾胃应该侧重于清热、利湿、健脾,以使体内的湿热之邪从小便排出,促进脾胃功能的恢复。

 

专家介绍,脾虚的人常常食欲不振、肢体倦怠、面色萎黄,秋天不妨适度吃点健康和胃的食物,以促进脾胃功能的恢复,如芡实、山药等。经过一个夏天后,人们的身体消耗很大,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大多脾胃虚寒。因此,在选择食物时,不宜过于寒凉,如西瓜、梨、黄瓜等,要少吃。消化道不适的人在秋季应当少食多餐,多吃熟软开胃易消化的食物,少吃油腻食物。常吃辛辣、油腻的人,时间长了身体容易生火,积热于肠胃,秋季调理一定要注意清泄胃中之火,待胃火退后再进补。

 

湿热感冒不要多喝水

 

春季气候干燥,昼热夜凉;寒露后天气很快变冷,许多人很难适应气候的变化,湿热感冒者多,一般表现为:低热,微恶风,肢体酸痛或疼痛,头昏咳嗽痰粘,鼻涕浓浊,心烦口渴,渴不多饮,或伴有便溏,小便短赤,苔黄腻。宜清热祛湿为主。不要多食用酒、肥腻之物,以免易助生湿热,与自然界的“外邪”相互挟袭,极易致人生病。同时,已患感冒的人群不要轻易使用多喝水的办法来治疗,因此时人体内湿气已重,再多饮水是加重脾脏负担,非但于病无补,反而有害。薏苡仁、赤小豆,两者各半煮粥食用,非但能治感冒,对此段时间未患感冒的人群出现的头昏、身重、嗜睡、多汗等现象也有非常好的调理作用。

 

以上是关于感冒怎么办的内容介绍,感冒时候,想要更好的恢复,就要注意饮食。更多关于感冒的内容,推荐阅读:感冒怎么办?饮食记得六宜六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 感冒不能吃什么 感冒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