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祛湿排毒有绝招 不做湿毒女人

 

春季气候的反复无常,我们的饮食、生活习惯等等都会随着气候的变化而变化。这样的气候,导致很多人湿气重,毒素无处可排,对于爱美的女人来说,这些都是美丽的致命伤。那么春季应该如何祛湿排毒呢?

 

1、食疗祛湿

 

想要针对性的解决身体存在的问题,就一定要找准病因,对症下药才能根除病灶。引起湿热的原因很多,食物就是最主要的因素之一。喜欢吃辛辣、甜食的食物,比如巧克力、冷饮、可乐、辣椒等,或者吃一些牛羊肉等高热量的食物,很容易在体内积存湿热。所以这些食物都应避免多食,不要因为爱吃而贪吃。中医认为山药、薏苡仁有运化水湿的作用,常吃山药、薏苡仁可以健脾除湿,这些食物在秋季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常常被痘痘所困扰,不妨试试这些方法,痘痘也许很快就会消失无踪。

 

推荐药膳:

 

清热去湿汤

 

材料:土伏苓250克,赤小豆50克,粉葛250克,扁豆50克,陈皮半个,水。

 

做法:土伏苓去皮切段,将粉葛去皮切块,将材料放入煲内,水滚转慢火煲3小时即可。

 

健脾祛湿汤

 

材料:淮山(干品)10克,土溪黄草10克,茯苓10克,猪胰(猪横月利)300克,清水适量。

 

做法:淮山、溪黄草、土茯苓、猪横月利洗净一同放进砂煲中,加适量清水煲开,然后转小火煲1小时即可饮用。

 

2、拔罐疗法祛湿

 

我国的一些传统的疗法对于身体的防湿祛湿有很好的疗效,比如说现在只是在农村地区或者较偏远地区才会使用的拔罐疗法就对祛湿很有效果。拔罐疗法是传统中医常用的一种治疗疾病的方法,这种疗法可以逐寒祛湿、疏通经络、祛除瘀滞、行气活血、消肿止痛、拔毒泻热,具有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解除疲劳、增强体质的功能,从而达到扶正祛邪,治愈疾病的目的。而且拔罐相对操作方便,很适合在家中自我养护身体,祛除湿气。

 

4、艾灸除湿

 

中草药能治本,除湿的关键也在于治本,并不是说少喝水就能减少体内的湿气严重程度。艾叶味苦性辛温,具有温经止血、祛寒止痛之功效,“以之炙火,能透诸经而除百病”。因此,艾灸具有温经通络、行气活血、散寒除湿及养生保健的作用,对春季除湿邪更是有他法所无法替代的良效。

 

春季要保湿补水,但过度补水不仅不会给你带来想要的好肌肤,还会给身体增加多余的负担。让湿毒滞留在体内,给身体造成伤害。以上几个方法可以帮助女性朋友去除体内湿气,有效排毒,更加健康美丽。更多关于湿气与健康的内容,推荐阅读:湿气重的症状有哪些?湿气重怎么调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保健养生 去湿气的方法 湿气重怎么调理 湿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