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的好处多 女人定期献血有助于长寿

 

我们常常会看到大街上或者学校内停有一些无偿献血的车,你会想去献血吗?其实定期献血有助于长寿的,其实血液本身是有生命的,血液生命周期和人的寿命有没有联系呢?我们现在就来看看具体答案吧。

 

血液寿命会“循环”

 

血液是人体中重要的物质,血液中的红细胞也有寿命,一般为120天,血小板的寿命约为10天,白细胞的寿命最短只有十几个小时。因此即使不献血,各种细胞到一定的时间也是要死亡的。人体的血液每天都在不断地更新,体重为50 公斤的正常成年人,每天大约有16毫升的红细胞(相当于40毫升全血中的红细胞)死亡,同时“造血工厂”——骨髓会产生相当数量的年轻红细胞来参加工作。

 

适量献血有益于长寿

 

定期适量献血,可以让血液新陈代谢速度加快,增强抵抗力,同时可以刺激骨骼的造血器官,使其始终保持青春旺盛的造血状态,收到延年益寿的效果,并能防止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调查显示参与过献血的人的平均寿命年龄要长于未曾献过血的人。在意外失血或献血的情况下,人的造血能力要较平常增高4—5倍。

 

近亲输血或危及生命

 

多数人认为近亲输血比较安全,可事实是用自己亲人的血有很大的危险亲属之间输血可导致发生输血相关移植物抗宿主病(TA—GVHD),有可能对人体产生严重影响,甚至威胁病人生命,所以一般输血都用血液中心的。

 

定期献血有助于长寿,总是不流通的血液中会含有很多的废物的,所以不如献血奉献爱心,保护自己的健康。更多关于女性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女性在献血时的注意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献血的好处 献血注意事项 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