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在献血时的注意事项

 

大家知道一般女性在献血时的注意事项是有很多的,如果不多多的加以分析,那么就难在第一阶段进行合理认知,只有有了更好的注意事项,才可以在献血的过程中不会出现什么纰漏之处。

 

献血必须得保证血液质量,不然不仅让自己流失掉宝贵的血浆还帮不了别人可就得不偿失了。为避免过程中的不良反应,献血需注意三个问题:

 

一、献血前一天不宜进食过多以及选择油腻的肉类,饮食以清淡为宜。

 

二、献血前一晚要保证充足良好的睡眠,空腹忌献血,以免出现不良反应。

 

三、如果之前有感冒等各种疾病,待病好后才能献血。

 

献血也不是什么恐怖的事情,所以整个过程中呈放松状态对自己的影响会更小。过于紧张会大致肌肉收缩进而产生疼痛感。此外,在献血中应保持适度的安静,以减少不必要的烦躁感。倘若出现心慌、气闷、出冷汗、口渴或坐不住等感觉时,应立即告诉采血护士或巡回医生。以便采取处理措施。血管较细或血流不畅时,需按护士要求予以积极配合,在整个采血过程中,手臂不可随便运动。

 

不能献血之后立马快速离开,要稍微休息一下,以免突然起身造成脑缺血。必须要做好针口的消炎工作。献血后的当日,要注意穿刺针眼处的清洁卫生,洗澡以淋浴为好,不要以脏水或肥皂水进入或刺激针眼,以防感染。献血后的1—2日内,适当增加饮水量,注意增加一点高蛋白质和易消化的食物,适当吃些瘦肉、鸡蛋、豆制品、新鲜水果和蔬菜等,切忌暴饮暴食,亦不要饮酒,并适当注意休息,不进行剧烈的活动,个别出现倦怠感觉者,只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倦怠感会很快消失的。

 

这样一来,当大家看过了上面文章的具体描述之后,对于女性在献血时的注意事项也会完全了解,而且这些问题也能帮到我们的日常保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献血时的注意事项 献血的注意要点 献血要注意些什么